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2-04-08 16:11:35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 刘中良 刘翔)四月的校园鲜花盛开、春意盎然。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践行师生环保意识与主人公意识,美化校园环境,提高校园环境育人品质。4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小群,校长肖晓春带领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学校“绿化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赵小群、肖晓春带头种下第一棵桂花树并精心培土浇水。其他校领导和管理干部分工合作,有的扶植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固根、有的提水灌苗,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学校“怀师阁”前彼此合作种下希望的幼苗,体会照顾树苗的不易和亲自栽种树苗的快乐。在大家的努力下,36棵桂花树、16棵紫藤树迎风而立,在南职校园里构筑起了一道崭新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间隙,赵小群与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畅谈植树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勤奋学习,也要热爱劳动、锻炼身体、爱护环境,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肖晓春表示,种植树木花草不仅能美化校园,为师生提供一个舒适的校园环境,也是对校园未来的期望。他殷切希望每年植树活动,全校师生员工都能参与进来,共建美丽南职。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美化了校园,又传播了正能量,让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一审:洪志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