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成功入选湖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4-08 09:56:11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马才伏)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1 年湖南省职业教育省级精品课程与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2〕11 号)。由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一主持单位、联合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德市东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持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入选2021年湖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多年来,湖南交通职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自2019年起,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牵头联合省内高职院校和省内知名企业组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全面启动该资源库的建设。该资源库坚持“校企联合、共建共享、边建边用”的原则,以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不断满足教师、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的学习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多样的教学和生产实践资源为基础,力求建成一个内容丰富、支撑技术先进、可持续更新的智能、共享、动态的“能学辅教”的专业教学资源库。

目前该专业教学资源库在建课程为28门,注册用户为8028人,包括社会培训和继续教育等社会用户。资源库课程涵盖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智能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装配与试验技术专业的核心课和拓展课,全部内容免费对外开放,方便学生学习。截至目前,资源库总访问量为23532576人次。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