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6城区入选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 雨花区居全省榜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6 14:27:27

我省6城区入选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

雨花区居全省榜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记者 欧阳倩)今天,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榜单。我省有6个区上榜,分别是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开福区、芙蓉区,以及常德市武陵区。其中雨花区位居第21位,是我省排名最靠前的区县。

榜单对全国906 个地级市市辖区创新环境、服务、主体、成效等创新要素进行系统评估,从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维度构建评价指标体系。我省以6席数量排全国第5,与湖北、山东、福建、安徽、辽宁组成第二梯队。

据了解,雨花区在去年第23名的基础上进阶2个名次。2021年,该区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比值(%)及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同比增长率(%)全年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接近90%;反映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180亿元,位列全省区县第一;反映科技成果转化效果的高新技术企业数超500家,居长沙中心城区第一。

作者:欧阳倩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