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最美人间四月天,身着汉服踏歌行,岳阳职院校园飘起“中国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5 19:55:16

最美人间四月天 身着汉服踏歌行

岳阳职院校园飘起“中国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金慧莉 欧阳惟实)赏景踏青桃花笑,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天,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学子们身着汉服,手执团扇,漫步在校园苗圃内,进行花艺、传统礼仪等汉风古韵演绎,成为当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正值校园防疫封闭管理时期,为了让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院团委牵头,学院插花协会、汉服社团共同举办了此次“春日汉风古韵演绎”活动,让同学们在欣赏美丽春光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优秀古典文化。

为了更好地迎合春日主题,学院生物环境工程学院的年轻“花艺师”们还在园林技术实训基地的花圃里亲自采摘鲜花,利用所学插画技艺,结合个人创意,为汉服模特们制作了花饰、花篮等各类饰品。芳菲绰约,少女欢歌,樱花园内,众人一同欢歌唱咏,采花簪配而归。活动指导老师蒋建萍说:“古代春日有袚禊、踏春、曲水流觞等习俗,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样的习俗逐渐消失。我们希望借这个活动,能让封闭在校的学生感受春意,也希望通过汉服、花艺和传统礼仪展示,激发学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美德及传统文化认同感。”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