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久居校园发丝长,义务理发解烦忧
新湖南 • 动态
2022-04-01 20:01:04

湖南日报4月1日讯(文字/视频 通讯员 李芳 全媒体记者 余蓉 王铭俊)因为疫情,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封闭管理已有18天。蓬乱的发型、过长的刘海,久居校园的同学们正为三千发丝忧愁之时,4月1日,该校组织了一场“温暖从头开始”的义务理发活动,为大家解决“头等大事”。

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对剪发、吹发等工具进行消毒。往日传出朗朗读书声的教室在今天变成了临时“理发店”,虽然活动现场条件简陋,没有成套的“洗剪吹”,也只做简单发型修理和寸头修剪,还是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

入党积极分子舒贺赢、付东升、文婷主动报名本次活动。付东升边剪边和当理发师的姨妈视频电话,获得实时指导:“我之前没有给别人理发的经验,但是我可以现学,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也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我觉得很光荣。”

几位临时理发师中文婷手法最为娴熟。经过她的精心打理,好几位同学秒变“精神小伙”。“剪得很好看,手艺非常棒”,剪完的同学高兴地看着镜子满意地说道。

本次活动共计为近10名同学义务理发,现场爱心传递,欢乐声、赞美声不断传来,同学们用特长助力防控工作,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最真诚的关爱。大家相信,只要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有散去的一天。

作者:余蓉,王铭俊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