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20余万毫升热血汇聚抗疫力量
新湖南 • 纵观
2022-04-01 18:02:3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婉莹)3月28日至4月1日,湖南信息职院南北院校园内两辆采血大巴车前总有通过预约前来捐献热血的师生。5天来,共有600余名师生捐献了20余万毫升热血,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长沙市临床用血贡献了力量。

▲排队献血的同学

为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抗疫情、捐热血”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湖南信息职院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的前提下,通过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广泛宣传,在基层党团组织的带动下,广大师生党员、青年团员纷纷卷起袖子、捐献热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四军路过献血现场,主动扫码填表,默默排队到无偿献血长龙的“尾巴”处。她表示:“作为老党员,也作为老师,我应当带头作出表率,在能力范围内尽到自己的义务”云计算2001班罗展翅同学已经是第三次参与献血了:“我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一次行为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在榜样示范的带动下,会计2006班宋婷第一次参与到了献血队伍中:“医护人员特别贴心负责,帮我消除了不少的恐惧感。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的血量的需求量也比较大。作为一个大学生,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帮助更多的人,这是让人充满自豪感的一件事。”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四军老师正在献血

“面对陆续赶来献血的学院师生,这么多天的筹备,虽然辛苦,但是值得。在看到长沙血液中心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立马发出无偿献血活动通知,在领导、师生的齐力转发、宣传号召下,短短几天时间,我们收到了500余名师生的报名信息。”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学院团委书记肖夙囝介绍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直是我校的一种优良传统,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更应主动承担起属于高校的社会责任。”

▲献血的学生


据悉,作为曾创下百万献血总量记录的热血高校,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七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从2015年至2021年,学院已有5552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近200万毫升,学院多次获得省市的表彰。此次作为第一个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抗疫情、捐热血”无偿献血活动号召的高校,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也继续展示了属于长沙“热血”高校的情怀与担当,为守护满城“健康绿”贡献了高校的青春热血,擦亮了“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