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大科技学院:压实责任担当, 决不让疫情“蚊子”飞进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1 09:47: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铝锌)根据株洲市委、市政府对湖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29日起,湖南工业大学校园实施全封闭管理。河东工学院校区科技学院全面压实责任担当,确保工学院校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30日,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范晓阳在工学院校区疫情防控部署会上强调,务必认识到位、保障到位、管控到位、责任到位。下午,株洲市荷塘区副区长罗曼率相关部门深入河东工学院校区现场办公。

为确保疫情“蚊子”飞不进来,科技学院压实责任担当,每天从早上7时30分开始,必有1名处级干部带队值班把守门岗,师生上课严查“口罩令”,宿舍、公共区域每日一消杀,连快递都需消毒方能进出。学生特殊情况请假,由选派的教职工或辅导员全程陪同往返。

为减少食堂、店铺等从业人员与外界接触,实行居校、24小时核酸检测、一人一车等严格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不失人文关怀。学生党员廖彩霞说:“前段时间封寝,我们有775名湘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为5478名同学提供送餐服务,学院还给封寝时段89名同学送上免费生日蛋糕。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送水果、零食的事例枚不胜举。”

责编: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