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是青年,请求出战!” ——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青年志愿者“疫”线建“功”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31 18:04:08

“我是青年,请求出战!”

——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青年志愿者“疫”线建“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明霞 杨忞想 刘雅萱

三月的星城春寒料峭,新一轮的疫情牵动无数人的心。

当接到天心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团委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在公司工作群中发出倡议,号召公司员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我是青年,请求出战!”“一切听从组织调配!”志愿者招募信息一发出,社区站岗员、信息录入员、物资搬运工等岗位成了“爆款”,该公司14名青年职工迅速组成抗疫突击队,纷纷领受任务。

3月29日上午,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南托岭社区、豹子岭社区范围内的4个小区“蹲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维护现场秩序,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近10小时连续“奋战”,协助采集10000余个样本。

“青”力而为,做好社区“疫”线“守门员”。志愿者的付出,社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妹子,累哒你,快来喝点鸡汤,补充点营养。”下午1点,在克拉美丽山庄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位拄着拐杖的热心娭毑,步履蹒跚地走到换岗休息的志愿者面前,将热好的鸡汤放在临时办公桌上。

当时,不少市民排成两队长龙,等待做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们忙着现场维持秩序,错过了饭点。吃着有些凉了的盒饭,喝着热乎乎的鸡汤,该公司志愿者小谭起身向娭毑敬了个礼,“娭毑,谢谢您的鸡汤,喝了暖胃更暖心。”

在文景领秀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青年志愿者小陈正在为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当扫码显示熟悉的名字,小陈下意识喊了声“前辈好!”

原来,坐在小陈面前的市民,正是该公司的一位退休人员。几句寒暄,这名退休人员了解情况后,向志愿者小陈竖起大拇指说:“四公司青年后生有担当,好样的!”

“当前还需要什么?”“我们四公司还能做什么?”从共青团天心区委了解到防疫物资紧张的信息后,3月30日,该公司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领6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疫情防控场所——天心区德盛华天酒店,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防护服、口罩、手套、酒精、双氧水、防护面罩等价值近3万元的防护物资。

“感谢四公司的爱心支持,这真的是一场‘及时雨’。我们一定会坚守防疫一线,全力筑牢防线。”隔离点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抗疫一线,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的青年员工,从“建筑蓝”化身“志愿红”“天使白”,从维持现场秩序,到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扫码,安抚哭闹的小宝宝……他们忙碌的身影,筑起了一道道战“疫”的安全防线。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