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把两会精神传递到苗乡深处——麻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侧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31 12:13:05

把两会精神传递到苗乡深处

——麻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侧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韩伟 田慧

自全国“两会”特别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以来,麻阳苗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抓落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麻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心贴心,进农家院子

全国人大代表、麻阳楠木桥村党总支书记谭泽勇,是群众眼里的能人,是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谭泽勇从北京回村后,乡亲们听说他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纷纷到村支部会议室,与他围坐在一起学精神、谋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一定要让广大农民有更多务工增收的渠道。这对咱们农民是重大的利好消息!”谭泽勇激动地说道。

村民们听了谭泽勇的宣讲后表示:“总书记心里装着我们,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事,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如今,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宝库岭”扶贫产业园向周边提供稳定就业岗位300余个,每年安排临时用工3000余个,全村60%的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

面对面,进人大机关

“邀请你到人大机关面对面给大家上一堂课,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人大机关里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阳承凡在楠木桥村调研时,对谭泽勇发出邀请。

3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谭泽勇精心准备了讲稿,原汁原味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又生动形象传递了切身感受,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据悉,全国“两会”期间,谭泽勇带去了《关于重点支持麻阳申报“世界长寿之乡”的建议》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6件建议案,其中2件已得到办理意见。

情连情,进田间地头

3月16日,在麻阳高村镇黄连冲村柑橘基地,佳惠果果绿公司农技人员正在讲授柑橘种植的技术要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佳惠集团董事长李小红带着深厚为民情怀来到田间地头,兴致勃勃地向村民们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收获。

在参加全国“两会”后,李小红更加坚定了推进“农业技术服务站入村计划”的信心。目前,佳惠果果绿公司与麻阳46个村合作建立了村级“农业技术服务站”,通过导入技术,帮助农民提高收益,变“土里刨食”到“土里刨金”,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