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河西巨变 2022长沙项目建设再掀高潮
新湖南 • 项目动态
2022-03-26 17:27:31

3月24日,雨后天晴,长沙河西,湖南金融中心滨江公园。家住长沙河东的李小姐和廖小姐,踏上春天的脚步相约于此,一边放飞风筝,一边感慨:“两三个月没过河了,河西的变化真大”。

春天的温暖,春天的心情。更让她俩赏心悦目的是,与滨江公园一路之隔的在建建筑物,不断刷新的城市天际轮廓线和美轮美奂的幕墙装饰,宛如一幅时代画卷,正在载入湘江两岸的封面。

湖南金融中心的项目建设热潮,只是长沙河西巨变的一大缩影。2月7日,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市1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虎年重大项目开工集结号。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次重大开工活动尤以河西湘江新区的开工项目最多,湘江新区全域集中开工133个项目,总投资1268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云龙

工程推进 为滨江天际线持续添彩

重型卡车满载石材驶入工地、楼栋幕墙玻璃安装进入尾声、珍稀苗木运抵现场开始移栽……在湖南金融中心的润和滨江湾工地现场,项目的建设正如火如荼。

“项目大年初八正式复工,每天都满额上岗。目前,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指标,确保施工的进度和品质。”润和滨江湾项目副总经理周建魁介绍说,现阶段项目施工的重点是锦鲤池、北侧假山等部位的园林造景,及项目车库的地面铺装、天花施工和墙面岩板安装等。

今年一季度以来,滨江湾T5和T6栋外立面幕墙安装进入尾声,两面“船帆”正式扬起。这艘江畔的游轮蓄势待发,成为大河西闪耀的城市封面。

△润和滨江湾T5和T6栋外立面幕墙施工收尾

润和滨江湾依据长沙船厂的历史源址,打造黄金江岸独一无二的“钻石之帆”建筑外观,绵延近八公里的滨江天际线在此落下重要一笔。长沙河西滨江这道起伏有致的建筑轮廓,正描绘出城市拔节向上的发展蓝图。

每逢天气晴好,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润和滨江湾前的滨江景观公园野营。大人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孩子们则在草坪上撒欢奔跑。江岸边芳草萋萋,天空中风筝摇曳。这样一幅城市美好生活的背景画面,正是由已初现真容的润和滨江湾作为映衬。

未来,润和滨江湾更将于130米的高空之上,以跨越长度接近50米的高空连接,塑造“天使之眼”的云端会所,与度假游轮外观的滨湾汇艺术会所,共同为湖南金融中心重点规划打造的滨江天际线持续增彩。

升维产品 为品牌跨越式发展助力

“这是一片金融高地,更是城市核心江景的一块稀缺地,我们十分珍惜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呵护每一片山水。” 湖南润和城集团董事长肖玉军说。

润和滨江湾是润和城集团旗下高端物业项目。稀缺注定珍贵。“湘江北上,以此为帆。”这是润和滨江湾项目设计的初心原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60-1200平方米的不限购的商业大平层,打造纯粹高端居住型产品。

△润和滨江湾项目工地夜景

为践行这一目标,从最初定位到规划设计,从选材采购到施工打磨,项目不惜资金,大手笔高投入并严格把关。

在用材方面,项目幕墙采用三层夹胶中空Low-E三银镀膜玻璃,最大厚度达到41.52mm,比常规项目24mm厚出75%,加上特制的三道密封系统,最大程度上抑止玻璃振动、渗漏,极大提高安全、防水、隔音的效果。

△润和滨江湾室内精细施工中

在施工中,项目不定期对供应商的仓储砂、石、水泥等原材料抽检,从源头确保原材料品质;在机电管线安装过程中,项目利用BIM技术和实体模拟排管技术,充分利用狭小空间,处理大平层管线复杂工况,最大程度提高梁下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润和滨江湾一期,润和城集团投入巨资打造规模震撼的国际东方园林,种植了大量珍稀苗木,有千岁高龄的日本五针松、百岁罗汉松、黑松等等,极具艺术价值,目前已初具雏形。

△润和滨江湾园林施工现场

“我们是希望通过这一高端项目实现集团品牌的跨越式发展,加上集团财务一直稳健,所以在项目的投入方面基本上是向更高更好的标准看齐。”在润和城集团副总裁刘超看来,只有通过严苛选材和精细施工,才能不断提升品质;只有确保交付标准,才能赢得市场和口碑。

提标提效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能

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设的标准和成效是关键。

“项目品质和稳健经营是润和的生命线。”湖南润和城集团董事长肖玉军表示。

近年来,润和城集团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标提效,把高质量的项目建设作为企业行稳致远的重要抓手。在重点板块围绕战略项目精益求精,在与城市的共建运营中提升品牌美誉度,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今年以来,润和城集团吹响项目建设奋战的“进军”号角,全力“迎战”今年逾百万平方米的交付体量。在长沙润和湘江天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地库、园林和入户大堂等区域施工,重点进行提质升级。在娄底涟源市,由润和城集团近期全资捐赠建设的长郡润和学校工程,已在实质性施工中,将于2022年开学。长郡润和学校的建设,推动了当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彰显了润和城集团心系教育的社会责任,笃行公益事业。

△近期润和城集团捐资建设的长郡润和学校已动工

从望城区的湘江天地,到滨江新城的润和滨江湾,到雨花区的润和星河玥,再到涟源市的长郡润和学校……各个工地现场,数以百计的工人火热作业,大型施工机械有序运转,一派繁忙景象。

刘超介绍,目前,该集团在长沙各项目工地有近3000农民工实名打卡上班。在楼市较为艰难的2014年和2021年,润和城也从未拖欠过农民工工资,都是按时足额支付到每一位农民工的银行卡上。

唯有稳健经营,方能扬帆致远

一直以来,润和城集团强调稳健经营,通过自有资金滚动开发,低负债低杠杆经营。

2016年至2019年,在全国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时期,该公司持续保持着零负债。截止目前,润和城集团有抵押贷款的资产不到20%,有息负债占比仅11%。

在销售方面,2015年-2021年润和城连续荣膺长沙商品房成交金额排行榜TOP10,用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品质,赢得市场的认可。

自战略布局升维以来,润和城集团旗下住宅产品从刚需走向高端,商业类型从综合体走向地标建筑。一个“立足主业、稳固底盘、开拓奋进”的湖湘本土房企形象,正在业内行稳致远。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