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医技楼将于5月封顶 门诊大楼落客区可即停即走
新湖南 • 要闻速递
2022-03-23 22:05:44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许可)记者今日来到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医技楼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悉,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局部施工至第6层,预计将于今年5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由湖南建工集团中标建设的该项目,于2021年2月开工,单体面积接近1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就诊能力将显著提升。工程项目经理刘桂林告诉记者,该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新门诊大楼的架空层设置了即停即走的落客区,像高铁站落客平台一样,车辆可以直接驶入门急诊楼。据了解,新门急诊楼停车设计拟采用机械停车与平层停车相结合的方式,加上释放空间建设的停车位,将新增车位约758个。

(湘雅二医院新门急诊大楼项目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将利用高差,将一层东侧作为平进平出社会车辆临时集散中心,有效缓解人民路的交通拥堵,新门急诊楼的地面及架空层均将设置绿化广场,提升医院绿化质量。

作者:刘奕楠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