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筑牢“口岸防线”!长沙从严从快抓好国际邮快件疫情防控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1 19:23:04


筑牢“口岸防线”!长沙从严从快抓好国际邮快件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 唐璐 范远志)为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长沙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时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及市纪委“既督又战”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3月19日第一时间深入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检查基础上,3月21日下午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联合长沙市纪委督察长沙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整改情况。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杨莉、驻长沙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伟参加。

据悉,为推动长沙国际邮快件产业快速发展,大力提升企业通关效率,节约海关监管力量,2020年由市政府物流口岸办牵头,联合长沙邮局海关、长沙邮政管理局等部门,通过推动开通长沙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全国首创国际邮快跨集约监管模式,成为全省第一个获国务院推广的自贸创新案例。

长沙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作为全市国际邮快件的分拨中心,非第一入境互换局,精准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一直以来,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部门责任,多次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属地和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3月19日,杨莉一行迅速到达长沙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联合长沙市委督查室对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察,指出存在疫情防控机制不健全、预防性消杀需要规范、风险人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责任主体完善细化防控方案,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加强对风险人员管控,切实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月21日下午,杨莉一行再次前往长沙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重点针对前期督察中指出的问题,逐一了解企业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以最快的速度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督察组现场了解到,长沙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在原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再对控制人员流动、国际邮快件和场地消毒、分区管理、人员及环境检测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细化,将完善后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具体措施和过程记录,实施上墙公示,坚决将省委指示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作者:唐璐 范远志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