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经武快评丨脱颖而出的实力
新湖南 • 今日热评
2022-03-19 12:31:44
首页头条收录

光环有多亮,担子就有多重。张家界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次考验。

曹茜茜

3月19日上午,各方期待已久的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花落张家界。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和湖南全域旅游的“龙头” ,张家界因奇山异水而闻名遐迩。多年来,该地因“峰奇、谷幽、水秀、林深、洞奥”的风景特色,享有“大自然迷宫”的美誉,被称为“地上最高绝景”。此次张家界从全省14个申办地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地,是对人间仙境“国际张”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细细翻阅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多次“亮相”的“旅游”二字,足以印证旅游对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任务的有力之举,也是湖南旅游应对疫情冲击、抢占发展先机的关键之举,同时是湖南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

无论是看“硬件”条件,还是比“软件”实力,“国际张”都有让湖南旅游唱响全国、走向世界的优势与能力。看资源优势,张家界现有景区景点300多个,5A级景区2家、7台演艺大戏、2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一组组数字,是对张家界实至名归的生动注解;看品牌优势,无论是每年吸引400万人以上游客购票进入景区,还是在韩国旅游市场有“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之誉,张家界“出圈”海内外毋庸置疑;看服务优势,该市率先在全国推出“1+4+N”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旅游景区门票发票“一票制”、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张家界正以国际化服务水平拥抱游客。

光环有多亮,担子就有多重。张家界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次考验。相信张家界有实力也有能力承办好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建设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也期待头顶“桂冠”的张家界能立标打样,实现“一地举办、全省联动,一花引领、百景争艳”的办会目标,为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国际张”的力量。

责编:周泽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