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新湖南 • 文体要闻
2022-03-15 23:08: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陈薇 )3月15日,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总结了省文联2021年的工作亮点,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并宣读了《关于增补、更替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决议》,增补肖双良、刘文星、刘益希、刘翼平、翟辉同志为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上,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作工作报告,总结了省文联2021年的工作亮点,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站在“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队伍;二是以“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为主线,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三是坚守人民立场,进一步完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机制;四是坚持弘扬正道,引导文艺工作者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五是加强文联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总结发言,强调全省文联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抓好主题文艺创作这个中心工作,围绕重大时代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把准时代脉搏,展开文艺创作;要加大文艺人才培养力度,推出一批具有时代担当、潜心艺术创作、引领社会风尚的文艺领军人才;要持续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精心营造湖南文艺界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推动湖南文艺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还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增补、更替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决议》,增补肖双良、刘文星、刘益希、刘翼平、翟辉同志为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摄协、益阳市文联、岳阳市文联、宁乡市文联等4家基层文联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对2021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肖凌之,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人、驻省委宣传部纪监组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文联第十届主席团成员、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文联副处以上干部,全省文联系统2021年度先进单位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