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农机打假护春耕 全省开展“农机3·15”消费维权行动
新湖南 • 湖湘自然
2022-03-15 21:53:39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尚武 胡盼盼 通讯员 万凌肖)农机是农民种粮的“武器”。今天,全省农机系统在双峰县组织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机的违法行为,护航春耕生产,帮助农民稳产增收。

提升购机户的识假辨假能力,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设立购机补贴政策等咨询服务台,发放维权指导资料,指导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公布投诉方式方法和投诉电话等并现场受理质量投诉。湖南省劲松机械有限公司等25家农机企业和经销商,现场作出承诺,从严把好质量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过去一年,全省加强农机质量监督,制定并发布7项技术规程,对谷物联合收割机、轮式拖拉机等开展产品质量调查,对农机质量投诉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农机质量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全省各县(市、区)均设立了农机质量投诉机构,建立了线上线下农机质量投诉通道。据公布,全省去年共受理并妥善处理各类农机质量纠纷和投诉事件129件,挽回经济损失63.7万元。

作者:胡盼盼

责编:黄婷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