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轩辕殿社区:倡导诚实守信,共筑消费和谐
新湖南 • 社区播报
2022-03-15 18:03:04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蹇尚慧)为提高社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轩辕殿社区党委联合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在五一广场庙街前坪开展“倡导诚实守信,共筑消费和谐”现场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社区党员志愿者现场发放安全防范系列知识手册,普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方法。




轩辕殿社区针对现在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对消费维权知识的需求也也逐渐提升,但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维权流程还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这一现象在消费者权益日开展普法活动。

活动中,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党员志愿者紧紧围绕着现在大部分消费者不能够准确的判断自己的权益是否受到侵犯,或者在消费权益受到侵犯时,应该如何投诉,向谁投诉等消费权益相关法律知识,为前来咨询群众解答防范诈骗、权益纠纷等相关问题。




社区通过宣传活动提升居民识别虚假广告、抵制消费陷阱的判断力,同时增强了居民科学、合理消费的意识,在辖区营造诚信、和谐、友善、安全的消费环境。

组稿 艾鹏飞

一审 曾金春

二审 任琼瑨

三审 戴志杰

责编:曾金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