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132个岗位,招聘人数超19000个!湖南师大举行春招
新湖南 • 动态
2022-03-12 19:01:58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曹俊峰 摄影 范伟堂)2132个就业岗位,招聘人数超19000个!今天上午,湖南省高校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招聘会暨湖南师范大学重点企事业单位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并在体育馆设立怀化市组团招聘分会场。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设392家现场展位,共提供2132个就业岗位,可招聘人数超19000个。参会单位涵盖了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制造、建筑、金融、装备制造、房地产、文化、医药、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有效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为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

令人注目的是,此次怀化市组团来校招聘,共设立56家组团招聘展位,涉及279家企事业单位的1611个招聘岗位,重点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在住房补贴、生活补贴及配偶安置和子女入学等方面出台了极优惠的政策,其中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才综合可领30.8万元补贴,硕士研究生综合可领11.2万元补贴。

“新晃此次提供了25个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为35人,截至上午10时已经收到了48份简历。”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现场招聘负责人舒海介绍,此次招聘岗位大多是教育、卫生等行业,还重点招聘中医药、新晃黄牛肉等当地支柱性产业急需的人才,人才入职后将开展专项培训,助其尽快成长起来胜任工作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单位中教育类单位最多,共156家,提供963个岗位。学生求职意愿比较强烈,随机采访的学生有不少表示求职意愿是教师。

“我是学数学专业的,求职意愿是当一名老师。”该校数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郑胜表示,如今教师的地位和待遇都很不错,自己也想回到家乡祁东县,反哺家乡的教育事业。“竞争还是蛮激烈的,我求职体育教师,咨询好几所学校都发现求职人数远超招聘人数。”该校体育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陈露芳说。

不少省外企事业单位也来校揽才。华为旗下的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此次计划招聘150人从事新零售管理岗位,“不设专业门槛,重点考察综合素质能力。”该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介绍,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对职业生涯非常关心,“我们将为成功入职的毕业生提供6个月的入职前培训和6个月的在岗培训,就是为了让他们将来的职业发展更有底气,这也吸引不少毕业生投下简历。”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招聘会设体育馆、运动场两个会场,严格参会人员入场流程,毕业生采取错时入场退场,确保现场招聘安全有序。会前,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通过“云就业”平台提前精准向毕业生推送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用人单位提前接受毕业生电子简历,促成供需双方全方位深度接触。

据统计,现场参会毕业生共计3962人,其中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生3409人,省内其他高校师范类毕业生553人。湖南师范大学在3月份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小型招聘会,通过精准防疫、严格程序、优化服务确保“防疫情”“促就业”两不误、双落实,全力推进毕业生更高效、更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把“稳就业”作为优先确保的“一把手”工程和头等大事,加速推进全员参与就业态势;主管校领导和招就处、校友会等部门多次赴省内外全力拓宽优质就业市场,用人单位入库超过一万五千家;持续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开展“就业大讲堂”“求职能量训练营”“扬帆行动”等10余项全校性就业能力培训品牌活动;以“爱心、耐心、细心、诚心、恒心”就业服务理念,分类开展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