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城市学院:“铿锵玫瑰”绽放大学思政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0 13:04: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文娟 何军新)近日,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被省妇联授予“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成员合影。何军新 摄

该教研室坚持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用马”,理直气壮地信仰、讲授、传播马克思主义,先后获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湖南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集体、益阳市“最美巾帼奋斗集体”等荣誉。教研室成员紧紧围绕本科教学中心工作,狠抓课程改革、课堂革命,创造性推出“五微”实践教学模式,即微故事、微视频、微剧场、微宣讲、微照片,在微课、网络名师空间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面成绩斐然。

该教研室团队借助现代信息手段,用“雨课堂”提升教学感染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先后立项为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同时创新推出“移动的思政课堂”,把课堂搬到烈士陵园、田间地头、企业工厂。1912101班学生罗慧翼说:“把思想政治课搬到实景地,把有意义的东西讲得有意思,学生们听课率明显上升,获得感显著提升。”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