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报国学子意,戎装赤子心——湖南石化职院欢送春季应征入伍学生
新湖南 • 纵观
2022-03-09 19:33: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玉莹 湛佳 李译正)3月9日上午,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在该校德远楼51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雷放华、校长徐方参加欢送会,副校长郭丽荣主持会议。

▲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今年春季,湖南石化职院有21名学生应征入伍,其中学生苏玲珑是二次入伍,另有七名新兵学生主动申请进疆进藏,同学们表示,青春就是要在军营中闪耀,进入部队后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校训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负韶华、勇担使命。

徐方在欢送会上寄语新兵学生“男儿志当四方,青春作伴报国”,祝愿他们在部队全面淬炼、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华,早日成为人民军队中的新一代精英,在强国强军梦想的征程上,走出自己的璀璨人生路。

雷放华对通过层层筛选的新兵学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到部队后尽快转变角色,刻苦训练,加强学习;扎根军营,安心奉献,实现建功立业的理想抱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近年来,湖南石化职院在大学生征兵宣传、组织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向军队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如2015级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学生高福平从学校应征入伍,在部队上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士兵,参与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