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妇幼到株洲市幼儿园开展“我是五官科小医生”职业体验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9 16:26:20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株洲妇幼保健院到株洲市幼儿园开展“小小医学传承人·我是五官小医生”职业体验活动。萌娃们在活动中体验了小医生、小护士的角色,懂得了耳朵对人的重要性,学会爱耳操,为养成正确用耳习惯打下基础。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穿上医生服、护士服,端端正正坐在小板凳上。株洲妇幼保健院五官科主任邓金煜现场讲解耳朵的结构,以及日常如何保护耳朵等实用知识,让老师和小朋友们获益良多。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耳朵里面有什么吗?”面对邓金煜的提问,小医生们的小手举得高高的回答:“耳蜗”“耳屎”“耳廓”……孩子们都非常积极,答对问题的小朋友拿到小礼物,别提多开心了。

接下来,到了“小医生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啦,“喵喵喵,这是什么小动物啊?”“是小猫”聪明的小朋友们一下就答出来了。听声音猜动物、听声音辨位置、小小传声筒、爱耳操,做完这些游戏后,每个小朋友都更加了解自己的耳朵了。

最后,株洲妇幼的医生们给每位“小医生”送上预防流感的中药包,希望孩子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爱护耳朵,也希望这次种下的医生职业种子能在孩子们心里萌芽开花。

(周艳姿)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