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协作共赢之势,筑牢高校心理育人共同体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5 09:38:51

研讨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何炎芬 李勇)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公布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项目立项名单及开展对口协作的通知》,打造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3月4日上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玉方带队来到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签订《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协议书》。

为了更好地开展对口协作,签约前,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樊正斌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交通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心理活动室、功能室、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等场所建设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对口支援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玉方对湖南交通职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高度重视及所获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两校的对口协作,刘玉方指出,希望两校在合作中要注重优势互补,补齐短板,共同发展。要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协同协作,做出成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将心理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刘玉方与樊正斌分别代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同时,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也与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共同开启高职院校共建心理育人共同体的新篇章,为加快推进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专业化建设,提升全省心理育人工作质量贡献力量。

责编:李梅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