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春运圆满收官,现代投资路网运行畅安有序
新湖南 • 综合
2022-03-04 16:11:35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彭兰梅)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已圆满收官,现代投资管辖的路网运行整体安全、畅通、有序,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春运期间,现代投资管辖路网车流呈现“快速走高,波段起伏,后期发散”的特点,主要表现为单日峰值和日均流量创新高,春节初六峰值流量达54.12万辆,为平日的2.31倍,春运日均流量达29.06万辆,为平日的1.3倍,潮汐特征明显。春运期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满足司乘出行需求。

聚焦组织部署 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春运前夕,现代投资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公司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调度,逐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运营公司强化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坚持文明优质服务,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报送各类信息。大年初一,公司领导唐前松、雷楷铭分别前往长沙、长韶娄公司慰问坚守一线的员工并督导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聚焦雨雪天气 确保应急处置快捷高效

春运期间,现代投资科学调度管养力量,下沉一线指挥调度,压实责任和任务分解,24小时连续运转,遇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靠前指挥,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冰冻雨雪天气,各运营公司迅速出动平地机、装载机、融雪剂撒布车等开展除雪保畅工作,重点对桥梁、弯道、收费广场等区域进行撒布并及时清除积雪,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春运期间公司系统累计投入麻袋3800个,融雪剂(盐)1465吨,防滑链29条,锥形桶36187个,除雪撒布机124台班,撒盐机具90台班,装载机251台班,平地机165.5台,应急养护车辆等其他设备925.25台,应急人员4529人次。

聚焦服务质量 树立公司良好文明形象

各运营公司在收费现场、服务区设立了“便民出行服务台”,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平安春运·温暖通行”“春运安全出行”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应急保畅志愿服务队5支,为出行公众提供疫情防控宣传、咨询指引、应急救援等便民利民服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0余份,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宣传春运、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春运期间,各单位加强救援保障,共设置车辆救援服务点11处,救援人员78人,投入施救车辆和设备40台套,实行事故高发路段24小时驻点值守,共救援事故车268台,故障车742台,保证了高速公路的全线畅通,车辆救援服务未出现一起有效投诉。

聚焦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根据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代投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统筹做好春运保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LED滚动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疫宣传,让员工及过往司乘人员充分掌握新冠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