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以“三全”模式 护师生周全
新湖南 • 纵观
2022-03-02 21:10:4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孝杰 陈紫情)近年来,湖南信息职院平安建设(综治)以“三全”模式,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建设,形成“四防一体”工作格局,不断夯实抓方向、抓队伍、抓机制、抓长效、抓创新“五抓到底”工作机制,将安全工作涵盖学校建设方方面面。据悉,学院在长沙市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唯一市属高校)。

▲新生消防安全演练

安全工作全员参与。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纳入学校重点工作。学院每栋教学楼、每栋学生公寓都配备专职安保员,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每个寝室设立1名安全员,同时学院辅导员和雷锋教导团、学生护校队、反诈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队等学生队伍为安保队伍后备人员,引导每名师生参与到安全工作中,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工作全过程贯彻。学院安全工作实行月简报、学期通报、年度绩效评价的模式,从学生录取、入学到毕业整个过程都贯彻安全管理育人理念,在时间上全连续,做到时时讲安全、抓安全,实现安全工作“全程”贯通的长效评价机制。

▲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班会活动

安全工作全方位落实。学院创新发展“命运共同、三全育人、责任共担”的安全工作新理念,深挖各群体、各岗位的安全工作元素,从学习、生活、活动、心理四个维度和课堂、图书馆、宿舍、网络、校外五个空间抓好维稳工作。构建家校协同线、校舍协同线和安全协同线的安全网,将安全工作与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一二三课堂等各个环节相结合,做到安全事,事事都是关键事。

▲开展“防电信诈骗、抵制校园贷”签名活动

学院始终坚持以落实《长沙市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主线,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对标对表,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刻不容缓、夙夜在公的狠劲和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韧劲,不断开创校园平安建设新局面。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