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亲人聚餐一起畅饮 醉驾回家一同被查
新湖南客户端.莲乡纪实
2022-02-28 15:05: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银芳)2月25日,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联合射埠派出所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2月25日中午,联合执法组在锦石乡东边新村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13时45分许,民警拦下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对驾驶员章某进行酒精检测后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4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13时53分,民警又查获无牌二轮摩托车的驾驶员宾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64mg/100ml,属于,两人均涉嫌危险驾驶。经了解,章某与宾某系亲戚,中午亲戚家聚餐一起小酌了几杯,怀着侥幸心理骑车回家,不料被民警抓了个正着。在此民警呼吁广大驾驶员:亲友聚会小酌几杯乃人之常情,但一定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此次行动,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6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5起,未使用安全带7起,其他违法行为12起,暂扣机动车5台。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