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暖心“三下乡” 惠民“零距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4 11:42:34

2022年衡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记者 成俊峰)2月24日,“我的衡阳 我的奋斗”2022年衡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在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举行,把科学技术、文化、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区数十家单位捐赠了现金和爱心物资。相关领导为困难群众代表、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各服务团队为村民开展了理论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农业科技普及、义诊、文艺演出等活动

△服务团队工作人员为村民义诊

农资辨别技巧,如何选购种子,科学施肥方法……活动现场“农资下乡”展台被群众热衷“追捧”,工作人员不仅给大家带来大量农业技术知识,还将衡阳本地培育出的果树种子赠送村民。

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将健康手册赠送村民

“既学习了知识,又检查了身体、还领取了蔬菜种子、中老年心理健康手册,收获颇丰,很暖心。”前进村村民李胡爱说。

△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将挂历赠送村民

“全市上下要突出主题主线、注重融合结合、坚持常态长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活动现场,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表示,全市上下要着力把“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城乡治理标准化等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我的衡阳 我的奋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拓展“三下乡”活动平台、内容和方式,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

服务团队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急救知识

近年来,衡阳市把“三下乡”活动作为重视基层、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着力优服务、树品牌、出实效,把戏台搭到村头路口,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健康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