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订单火爆!沅江高新区外贸型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4 11:4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娟)忙生产,赶订单!连日来,在沅江高新区,外贸型企业订单火爆,发展势头强劲。

裁剪、印花、分拣、熨烫、装箱……在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0余条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近700名工人分工协作抓紧生产,场面十分热闹。

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我们的订单已经预排到了今年年底,1-7月份开启“爆单”模式,为赶制订单,计划开设‘云工厂’。”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大量海外服装订单回流国内。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4亿元,比去年增长25%。

湖南星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车间生产场景。

在湖南星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生产线上,工人们有的正忙着加工产品,有的忙着调试设备,整个车间忙而有序。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接到来自欧美等地区近3000万元的运动用品订单,仅今年1月份的订单数就相当于2021年全年的一半,来势喜人。

沅江高新区积极对接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抢抓生产,力争实现“全年红”。

(本文图片均由沅江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提供)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