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竹湖村留守儿童有了“新妈妈”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3 16:5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莫蓉 记者 杨玉菡)“寒假要制定好学习计划,你把想看的书列一个单子,阿姨再给你送过来。”1月21日,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竹湖村,留守儿童小伟接过“新妈妈”送来的书包,腼腆地笑了。这天,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机关党总支的5位“爱心妈妈”来到竹湖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

在竹湖村,益阳医专“爱心妈妈”辅导孩子作业。莫蓉摄

竹湖村是该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近年来,村里大量青壮劳力外出务工,留下50多名留守儿童由老人照看,不少老人教育孩子力不从心。了解这一情况后,学校决定招募“爱心妈妈”志愿团队,“一对一”帮扶,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放寒假后,首批“爱心妈妈”带着书包等礼物来到村里“认亲”,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导作业,帮忙制定假期学习阅读计划等等。“爱心妈妈”还和孩子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这个活动我们将长期坚持开展下去,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中来,让留守儿童在幸福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贾平说。

责编:杨玉菡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