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新湖南 • 综合
2022-01-22 09:04:52

更新时间:2022年1月17日

核酸要求

外省入湘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根据来自不同风险地区,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凡是3月15日前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返)州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州,抵州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州。

主动报备

近14天内有境外入(返)州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以及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姚懿轩

来源:长沙本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