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新湖南 • 综合
2022-01-22 09:03:29

更新时间:2022年1月20日

主动报备:

所有来(返)常人员请在出发前务必如实上报个人信息,以便疫情防控部门跟进了解相关信息,指导落实防控措施。

报备入口:关注“平安常德580”公众号(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核酸要求:

①对2022年元旦以来有本土核酸阳性感染者(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或来自陆路边境口岸县(市、区)的来(返)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常,抵常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②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核酸阳性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常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常,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因紧急事项入常者,可在抵常后就近落地核酸采样。

③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地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入常返常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责编:姚懿轩

来源:长沙本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