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新湖南 • 综合
2022-01-22 08:58:18

娄底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更新时间:2022年1月15日

核酸检测:

从14天内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娄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娄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主动报备行程:

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来(返)娄人员(包括务工、旅游、探亲、返乡大学生等)请提前或抵娄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注意:从2021年12月29日开始,在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从省外来(返)娄人员,需提前3天登录来(返)娄人员备案系统,报备相关信息,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抵娄后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编:姚懿轩

来源:长沙本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