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春节返乡规定汇总(报备+核酸要求)
新湖南 • 综合
2022-01-22 08:54:20

株洲春节返乡规定汇总(报备+核酸要求)更新时间:2022年1月20日

1、提前报备

从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境外(含港澳台)和省外来(返)株人员以及市外入境口岸通道、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来(返)株人员,须提前或即时通过“格防码”主动申报个人行程、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并配合村(社区)网格员,做好信息审核及自我健康监测信息填报等工作。

2、隔离核酸要求

一、 境外返回人员

第1—14天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第15—21天集中隔离(抵株后),第22—28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3、28天2次核酸检测)。

二、 低风险地区来(返)株人员

(一)2022年1月1日以来,无本土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报告的省份:2022年3月15日前从省外来株,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株。

(二)2022年1月1日以来,有本土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报告的省份: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株,抵株后24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有感染源头不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出现,且有潜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地市(直辖市的区、县)或县(区):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 中风险地区来(返)株人员

(一)中风险地区: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二)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四)中风险地区所在市(地、州、盟)其他县(市、区、旗):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五)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所在市(地、州、盟)其他县(市、区、旗):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四、 高风险地区来(返)株人员

(一)高风险地区: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二)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地、州、盟)其他县(市、区、旗):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五、 已公布的封控、管控区来(返)株人员

集中隔离14天,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六、陆路、航空、水运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

(一)脱离岗位满14天: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株。

(二)未脱离岗位满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至脱离岗位满14天,至少做2次核酸检测。

七、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返)株人员

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离开当地起),第1、4、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八、湖南健康码异常人员

(一) 红码人员:就地集中隔离排查。

(二)黄码人员:结合流行病学史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应措施,并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责编:姚懿轩

来源:长沙本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