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新湖南 • 综合
2022-01-22 08:53:25

湖南湘潭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更新时间:2022年1月20日

1、提前报备

来潭(返潭)人员应提前48小时通过“湘潭政法”、“湘潭卫健”或“湘潭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的“全民抗疫”入口主动申报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近21天均在省内且非高风险岗位人员,可不申报。

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的来潭(返潭)人员应提前48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组)和单位进行报备。

2、隔离核酸规定 风险级别管理措施

无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潭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潭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潭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集中隔离至离开该地14天,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无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旅居史人员7天集中(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无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旗)或中风险所在区县(市)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于第1、3、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无中风险所在区县(市)旅居史,但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于第1、7、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当地出现本土疫情后暂未划分风险等级的地区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在前3天实施“三天两检”(两次检测须间隔24小时),在第7、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口岸城市隔离14天,抵潭后入境第15-21天原则上实行集中隔离,抵潭后入境第22-28天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开展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来(返)潭前应至少提前2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出发和到达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站场后均须如实报告站场工作人员,配合站场内防疫流程,抵潭后实行闭环转运。

陆路、航空、水运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的高风险岗位人员脱离岗位满14天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返潭,未满足脱岗期限的,抵潭后集中隔离至14天满,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

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返)潭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离开当地起,需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天开展核酸检测。

责编:姚懿轩

来源:长沙本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