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代表委员访谈丨陈竞代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益阳力量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01-19 09:10:20

陈竞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任务要求,立足益阳实际,放大发展优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益阳力量。”1月18日,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益阳将着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着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陈竞介绍,2021年,益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新的一年,益阳如何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陈竞表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创新和开放‘两大主引擎’,聚力产业发展和园区经济‘两大主攻点’,培优人才队伍和营商环境‘两大主支撑’。”

陈竞说,益阳将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做优现代农业,深入推进新一轮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陈竞说,益阳将突出抓好先进制造业,全力落实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部署,加快“五好”园区建设,持续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制造等五大产业集群;突出抓好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株潭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现益阳东接东融战略与强省会战略的高位对接,将益阳的区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益阳还将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陈竞表示,确保民生支出占比只增不减,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视频后期:周林熙

作者:唐亚新,赵持,周林熙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