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吉首大学到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8 20:40:32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宋林凤 刁晴)1月16日,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黎奇升,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带领该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走访慰问,给当地村民和驻村工作队员送去温暖。

五官村是吉首大学继圆满完成吉首市联团村、保靖县新码村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任务后,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落实和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对象村。自2021年5月起,该校驻村工作队已开展全面帮扶8个多月,在五官村村庄规划、资源挖掘、产业项目、产品营销、教育辅导、产业人才队伍整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吉首大学帮扶五官村特色产品“永顺莓茶”及其所产其他农副产品共计近120万元。

白晋湘在与永顺县、润雅乡党政领导座谈交流中表示,吉首大学8个多月的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校也与五官村结下了深厚友谊。五官村未来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着力点准确,现在要在迈开步子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发展路子,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发展后劲。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帮扶五官村的发展,围绕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吉首大学资源优势,在组织、人才、文化、产业、生态振兴五个方面下功夫。发挥学校人才和文化优势,科学谋划、分步实施,做好五官村的莓茶、油茶和润雅乡的火龙山温泉资源开发文章,同时进一步把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做好,把产业与生态做实,切实助推五官村发展。

白晋湘还看望了五官村近九旬的困难老党员张春秀和新纳入的监测户向进富等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并表达了新春祝福。

责编:莫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