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担当作为促发展 汇智聚力谋新篇
新湖南 • 环境要闻
2022-01-17 11:19:11

潘碧灵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聆听了李微微主席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阔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过去的一年,省政协的工作可谓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处处可见政协人的奋斗足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进程中,时时可见政协人的担当作为。  

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用五个“始终坚持”,从“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大团结大联合、改革创新”五方面总结了2021年省政协的重点、亮点工作。报告坚持以事实说话,2021年省政协既有看起来“小”的“三微联动”——深化“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也有走出湖湘、着眼周边和港澳的“大联动”——围绕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加强与周边省市区政协的联动协作,引导港澳委员继续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报告坚持用数据实证,2021年省政协线上和线下委员工作室突破6000家,实现了乡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委员进驻工作室、线下委员工作室入驻政协云等“三个全覆盖”;报告坚持以成效彰显,委员履职意识、履职能力、履职考核在推进政协云的实践运用和总结提升中不断增强,委员云上考核合格率达99.85%,“责任委员”形象更加鲜明。成绩不胜枚举,光彩照耀人心。政协人自己倍感欣慰、问心无愧,人民群众也点赞感佩。

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用“五个更加”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实事、广泛凝心聚力、提升工作成效”五个方面对本届政协收官之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特别是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汇众智、聚众力,更加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收官之年。民进作为政协一个重要的界别,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全会精神,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参与委员读书活动。扎实开展好民进界别委员活动,深入推进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运用,广泛联系界别的群众,凝聚思想共识。认真组织“老旧小区改造”等对口协商,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为政协收官之年的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向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