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益阳5项工作获表扬激励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6 13:0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詹雅婷 记者 杨玉菡) 1月12日上午,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益阳五项工作获得表扬激励。

1月12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益阳分会场现场。詹雅婷 摄

会上宣读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2021年度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获得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取得明显成效单位、“九大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单位、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单位、2021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四项表扬激励,沅江市应急管理局获得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单位的表扬激励。

益阳市把乡镇应急能力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一招,创新推出了“863”模式,即完成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列出清单、举办培训、制定预案、组织演练、购买物资、组建队伍等8个规定动作,构建双轨运行的组织体系、边界清晰的责任体系、科学严谨的预防体系、权威高效的指挥体系、通畅灵敏的值守体系和快速反应的救援体系等6大体系,实现统一指挥、统一值守、统一救援等3个统一,进一步理顺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

目前,益阳市 102 个乡镇全部完成应急能力建设任务。2020 年 6 月份以来,全市乡镇开展各类救援活动 850 余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 4000 多万元。2021 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 21.8%、24.4%,其中较大事故下降 71.4%,溺水事故下降 50%,真正实现了基层一线应急的“处早、处小、处快”。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