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桃江对占用耕地挖塘养鱼说不!65口此类鱼塘集中整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6 12:54:1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鲁芳玉)连日来,桃江县各乡镇成立工作专班,对2021年”卫片”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挖塘养鱼进行集中整治。“卫片”是指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制作的叠加监测信息及有关要素后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


图为曾经开挖变成鱼塘的耕地已经恢复了原貌。胡卫红 摄


1月14日下午,在桃江县大栗港镇卢家村村民夏石中的鱼塘边,一台大型挖机正在对塘基开挖,将清除的泥土填埋到鱼塘里。这口鱼塘原本是一丘稻田,2019年下半年,户主将这丘稻田改为鱼塘。2021年11月底,被省自然资源厅“卫片”检查发现后,省自然资源厅责令桃江县限期整改。

桃江县类似占用耕地挖塘养鱼的一共有65口鱼塘,分布在全县12个乡镇。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各相关乡镇均成立了工作专班按要求进行整治。整治需将鱼塘内蓄水全部抽干或放干,根据塘内高差进行内部平整,必要时须将塘基开挖推土,确保恢复耕地区域内的平整,恢复耕地的标准须达到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验收标准。截至1月14日,全县已完成8口占田开挖鱼塘的整治。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