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扛稳责任出实招 加快制造业发展 省委书记张庆伟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新湖南 • 10号楼
2022-01-16 07:19:40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5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聚焦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出9省市负责人访谈报道“扛稳责任出实招”。省委书记张庆伟接受了栏目采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并且从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等七个方面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张庆伟说:“推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等产业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等国家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兴和未来产业,推动钢铁、汽车、石化、有色等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制造业比重,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加快制造业发展,湖南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

据报道,湖南的底气来自于湖南制造业拥有3个万亿级、14个千亿级产业。2022年,湖南将瞄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定位,积极参与国家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力争全省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产业优化升级。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