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两会快评①丨一起向未来 一道往前闯
新湖南 • 今日热评
2022-01-15 12:02:52

回顾2021,我们不负韶华;展望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

沈德良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湖南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怎样的新路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上制订怎样的年度发展目标?新征程上,湖南人民将以怎样的姿态“闯”“创”“干”?即将召开的全省两会,将为我们揭晓全部答案。

全省两会是我们的“年度大事”。她是向过往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的谋划;是政声与民意互动交流的场所,更是汇聚各方力量的舞台;既是代表委员思想与智慧的激荡,更是三湘父老信心与期待的托付。

过去的一年,湖南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十四五”规划之年实现了“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新成就、新气象,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春华秋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湖南昂扬奋进的时代大潮。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一场全面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湘大地结出累累硕果,全省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成为激荡三湘四水的最强音。

这一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继往开来、富民强省的新蓝图,发出了勇闯新路、再创辉煌的动员令,描绘出引领湖南人民面向未来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回顾2021,我们不负韶华;展望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GDP增速、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全年投资递增……未来几天里,全省两会会场里将传递出一个个与经济发展、城乡变化、民生举措息息相关的数据、指标,就是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目标。

定目标、起宏图。“省两会是我们每个湖南人的两会。关注省两会,就是关注我们自己的明天;为开好省两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就是为自己的美好明天做准备、打基础。让我们一起开启‘两会时间’。”湖南日报“经武门论道”公号上一位网友的留言,道出了“一起向未来、一道往前闯”的心声。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