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月16日开幕,开设两场“委员通道”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01-15 10:18: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杨佳俊 梁可庭 摄影记者 田超)1月15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晓晋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安排,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下午2时30分在省人民会堂开幕,1月19日上午闭幕,会期3天。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计划、预算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全会将安排3次大会,安排5次小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省政协委员将重点围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重要议题凝聚社会共识,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全会的开幕会将全程网络直播,部分提案和大会发言将在湖南政协官网上及时公布。截至1月14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435件。

据介绍,今年全会将继续组织“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此次全会期间总共开设两场“委员通道”,分别于1月16日开幕会前,和1月19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前进行,届时,部分政协委员将在人民会堂现场接受记者集中采访。

作者:杨佳俊,梁可庭,田超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