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前车不让超车,男子斗气高速路上别车被刑拘
新湖南 • 城事
2022-01-14 15:54:0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黄胜凤 通讯员 封跃林 李杜)男子想超车,偏偏相邻车道和前方都有车,他不停闪灯示意,前方红色小车却没有减速相让的意思。憋着气的小车司机找机会超车后,绕道前方多次故意别车导致两车相撞。

记者今天从省高警局岳阳支队获悉,恶意别车的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1月4日晚7时许,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南往北1329公里处,一辆红色小车和一台黑色越野车一前一后行驶在快车道。行车道上,一台货车正常行驶。后方黑色车想超车,但货车在一旁不能变道,黑色车不停闪着远光灯,催促红色小车。但红色小车并没有相让,而是正常行驶。

黑车司机不服,瞅准机会,变更车道到了货车前,却没有加速离开,反而降速挤到红色小车附近,不断往左侧变道。 红色小车见状赶紧变更车道到旁边,没想到黑色车也跟着变道,并踩刹车。此后两车在高速上走起了“S”型路线,期间,黑色越野车一直挡在前面并多次亮起刹车灯。最终红色小车躲避不及追尾黑色小车。

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两车上的两名驾驶人系好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民警通过查找过往车辆调取到后方货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认定黑色车驾驶人涂某有恶意别车的行为。最终造成两车追尾相撞,酿成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涂某斗气别车导致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1月5日,涂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交至与临湘市公安局。1月8日,涂某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黄胜凤 通讯员 封跃林 李杜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