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第一师范旧址获评湖南首批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4 12:55:22

湖南第一师范旧址获评湖南首批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颜蒹葭)近日,湖南省研学旅游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的公示》。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顺利通过了公示,成为全省首批20家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之一。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在初审(书面申报材料审核)中排名第一,在终审(示范答辩)后的公示结果中排在第二,受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充分肯定。

湖南省研学旅游基地的评定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研学旅行服务规范》、湖南地方标准《研学旅游基地评价规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展,先由各市州层层推荐,随后经主管部门和行业专家评估评审、现场复核、示范答辩、会议研究。湖南省研学旅游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最终确定2021年度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20家、一般基地84家。在入选的示范基地中,长沙市9家,湘潭市3家,株洲市、衡阳市、常德市、邵阳市、益阳市、怀化市、张家界市和湘西州各1家。

近年来,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依托并管理学校旧址和内设的“一代伟人从这里起步”主题陈列展厅,积极挖掘湖南一师红色文化、湖湘文化和师范教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高校博物馆馆校合一的人才优势,精心开发研学课程、组织开展研学活动,并于2018年先后获评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1年以来,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加强研学旅游基地、课程、导师等的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准确理解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他们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综合素养,从而全面提高研学旅游产品服务质量,有效服务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