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4 08:01: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何庆辉)1月13日,郴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郴州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邓三龙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巨培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积极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尚未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说明原因。会上,刘志仁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开诚布公、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邓三龙在点评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郴州市委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制定了详细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在会前广泛征求了不同层级的领导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了批评意见在会前沟通到位,矛盾分析在会前化解到位。检视问题到位。郴州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查对照材料,严格聚焦了中央提出的五个方面,没有回避矛盾和问题,没有避重就轻某个问题,对个人在问询为民、为民解难、发展惠民等方面还不够好,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自我剖析较为深刻,相互批评没有走过场。问题整改到位。对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的落实情况在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通报,整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还计划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研究制定市委常委班子问题整改清单,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对照清单建立台账。

邓三龙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时刻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牢牢守住道德的底线,不逾越政策的红线,不触碰法律高压线。要通过召开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班子团结,进一步增强个人理解,进一步增强工作配合。

刘志仁在作表态发言时说,要带头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郴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刘志仁表示,要带头抓整改,深挖问题根源、加快补齐短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精准把脉、精准施策、精准整改,逐项建台账、抓跟踪、促落实,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好不罢手;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确保用机制管根本、管长远。

刘志仁表示,要带头强担当,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时代使命。要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厚民生情怀,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民生事业不断发展;要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坚定不移实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总战略,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奋力干出一个新郴州。

刘志仁表示,要带头守纪律,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固本培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大力推动清廉郴州建设,共建共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市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的五条措施》等文件要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底线、明红线、不碰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