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让教育好声音成为最强音!湖南日报社与省教育厅、湖南大众传媒职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湖南 • 动态
2022-01-13 15:03:08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摄影  张京明)讲好教育故事,让教育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今天上午,湖南日报社分别与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湖南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并为培养高素质融媒体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媒体力量。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点滴变化,时刻在为媒体提供鲜活的新闻素材,一直是媒体聚焦的新闻富矿。省教育厅与湖南日报社的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切实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根据协议,双方将联手围绕全省教育中心工作,聚焦教育改革难点热点,遴选重大主题、策划宣传品牌,推出更多优质教育新闻报道,并通过湖南日报社旗下全媒体传播矩阵,让湖南教育好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也为湖南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另外,双方还将通过共建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湖南教育融媒体联盟、“湖南教育发布”客户端等,充分展示新时代湖南教育的新形象、新面貌、新作为。湖南日报社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运营优势,为“湖南教育发布”客户端建设和运营提供技术、人才支撑。在深化教育传媒全方位合作上,省教育厅将鼓励全省教育系统有关单位积极与湖南日报社构建紧密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宣传合作和推广活动,并利用湖南日报旗下的媒体资源和平台,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舆情研判处置、学生就业实习、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双方还将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闻+政务+服务”的新合作模式。

在媒体不断融合发展的全媒体时代,亟需具有融媒体素养和全媒体技能的专业人才。湖南日报社与湖南大众传媒职院的战略合作将围绕新时代融媒体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创新模式实现师资共建共享、专业和课程共同开发,共同打造培养新媒体专业人才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此外,还将依托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新闻传播专业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共同建设湖南新闻传播专业类人员示范培训基地,联合制定高校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力争成为全国标准,共同开创全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让教育正能量产生大流量、教育好声音成为最强音!”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战略合作重点聚焦教育新闻宣传、教育融媒体建设,同时将深入推进教育传媒全方位合作,可谓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湖南日报社充分发挥在人才资源、媒体资源、技术平台等方面的强大优势,策划实施更多富有成效的项目,双方共同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新格局,携手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展示教育担当、贡献媒体力量。

作者:黄京

责编:李传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