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县金鼎山社区:“乡村相见”小院惠了孩童,“爱心地瓜”暖了社工
新湖南 • 大城小巷
2022-01-12 18:24:5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高霞)近日,由长沙县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支持,湖南农道基金会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湖南省点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长沙县春华镇金鼎山社区社工室“乡村相见”小院项目组又出新招。

往日寒暑假守着手机、电视无处托管的乡村孩子们今年开始有了新的体验,他们将在社工的陪伴下度过一个开心愉快又充实的假期。除了每天固定一小时的作业时间,社工们也会各出奇招陪着孩子们进行各种休闲娱乐活动。孩子们每天很早就背着书包拿着作业跑来小院,帮着社工抬桌子收拾东西,晚上吃完饭又早早地来到这里,和社工们聊天玩游戏。

知道社工要去走访,孩子们还和社工一起家家户户认门。据社工介绍,某天晚上,一个可爱的小孩手里握着两个刚烤好的红薯,一路小跑着,过来送给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姐姐,刚烤好的红薯,可甜可好吃了,你们快点吃。”孩子的暖心举动,让社工们感动不已。

为方便社工做饭,金鼎山社区的居民们都表示自己菜地里有菜,可以随意摘取。每天一早就有小朋友送来青菜,昨天是王姐送来了酸菜、今天是柳姐带来了笋子和腊肉……纯朴的乡风中友情在悄然升温,冬日的小院欢声笑语不休,温情肆意流淌。

组稿 刘欢乐

一审 梁原

二审 谭好

三审 戴志杰

责编:梁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