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资阳区:“无纸化”期末考核挺新鲜 小学生们“闯关”悦童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2 14:08:47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美 记者 杨玉菡)一个学期的快乐学习时光即将结束,连日来,益阳市资阳区44所小学纷纷开展一二年级“无纸化”期末考核闯关活动。


紫罗桥小学一年级学生在语文王国第一关“识字小能手”进行识字闯关。 鲁锋 摄


资阳区新桥河紫罗桥小学一二年级的期末考核现场,学生们是勇闯“语文王国”的识字小明星、宝藏探险家、记忆小达人、诵读小能手、快乐表演家,是数学宝殿里的口算小达人、实践小达人、笔算小达人、排列组合小达人、解决问题小达人,在音乐奇妙屋尽显才艺,在美术调色盘上发挥创造,在体育乐园大展拳脚。

闯关活动引来高年级学生围观,他们议论:“怎么他们期末考试就这么好玩!看他们个个都乐呵呵的!”结束闯关后,孩子们高兴地说:“这样的闯关真好玩,太有意思了!”

“我已经闯到第六关了,你呢?”“你看,我又得到一个优+”,当天,资阳区新桥河镇黄仑山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也在热火朝天进行期末大闯关。黄仑山小学本次期末闯关评价活动针对一年级设置了八个关卡,二年级设置了十个关卡,关卡考核内容是由一、二年级全体教师经过充分研讨,将本学期的知识点逐一梳理归纳而成。同时设运动关卡,考查学生的运动能力。

黄仑山小学校长胡锋表示,这样的学习与评价方式,是落实“双减”政策的举措之一,减轻了学生的学业负担,有利于学生在活动中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信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