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市州版头条丨怀化市巾帼情怀温暖人心 8000余个百姓“微心愿”一年圆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2 07:55:08
首页头条收录

怀化市 巾帼情怀温暖人心

8000余个百姓“微心愿”一年圆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军)1月10日上午,辰溪县潭湾镇小学4年级学生廖新艺端坐在教室,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注视着上课的老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阿姨们帮我圆了‘微心愿’。”廖新艺课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2021年5月,廖新艺突感眼睛疼痛厉害,视力模糊,后经医院确诊为双眼患先天性少虹膜和先天性白内障眼科病,需立即手术治疗,否则会导致双目失明。但其父母均为残疾人,全家靠低保维持生活。就在她家一筹莫展时,辰溪县妇联将其纳入“点亮微心愿”援助范围,发动该县巾帼志愿者募集爱心资金,让廖新艺在长沙顺利进行了手术治疗,视力逐步得到恢复。

去年,怀化市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妇联组织发起“点亮微心愿·巾帼圆梦行”活动,广泛动员志愿者协会、女企业家协会等领域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微心愿”的征集、认领和“圆梦”。将生活确有困难的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作为帮扶重点,按“群众急需、妇联能为、切实可行”原则,引导群众立足实际需求申报心愿,以“组织派单+主动认领+清单消号”的模式实施。

溆浦县留守儿童舒振杰从来没有跟父母过过生日,他的心愿就是有人陪他过个生日,吃生日蛋糕。溆浦县同心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严清霞认领了这个“微心愿”,去年8月23日,她组织多名志愿者陪舒振杰过生日。点蜡烛、切蛋糕、唱生日歌,一片欢声笑语,让小振杰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怀化市妇联主席金建平介绍,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征集各类“微心愿”8882个,当年底全部“圆梦”。

(原载《湖南日报》1月12日05版)



责编:赵志高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