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麻阳“90后”教师滕达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2 07:50:51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1月10日,从麻阳苗族自治县黄桑乡中心小学传来喜讯,该校滕达老师荣获2021年“马云乡村教师奖”。

滕达,出生于1993年11月,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湖南省特岗教师的招聘,成为一名光荣的乡村教师。参加工作7年来,一直扎根在麻阳黄桑乡旧县小学教学点。

在教学点,滕达老师负责学校日常管理的所有工作。在学校里,他是一名校长,是一名教师,是一名厨师,是一名保安,更像是全校21名留守儿童的父亲。在日常教学中,采取复式教学,既教语文,又教数学,也兼顾音体美。中午还要给全校的学生做午饭。从上班到下班,可以说他没有一分钟的休息时间。

滕达老师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投入到教学中,哪怕是他的妻子在坐月子,本该享受20天陪产假的他,愣是一天假也没有请。他总是说:“我请了假,在这教学点里,谁来替我上课呢?谁来给孩子们做饭呢?”七年如一日,他无怨无悔,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

“马云乡村教师奖”旨在为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2021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自启动以来,收到了全国几千份的个人自主申报材料。经过评委组的审查,2021年8月确定了600人的入围大名单。入围者经过网上授课、案例展示和答辩,确定200人获得马云乡村教师提名。2021年10月,200名提名者进行线上终评,并通过实地走访考察,最终确定100位获奖教师。这100位获奖教师将在三年内每人获得总计10万元的现金支持和专业学习提升的机会。

“感谢马云公益基金会给我的这个荣誉。乡村振兴的关键就是乡村教育的振兴。我将继续扎根乡村,不忘初心,始终以一名党员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爱用智慧,让每一位乡村孩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滕达老师获奖后说。(张杰 谭倩)

责编:赵志高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