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湖南工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沉浸式”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1 19:21: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龙雨欣 李琪)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学校火灾事故发生,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湖南工学院组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及实操培训。此次活动特邀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参谋胡舟、专职宣传员刘赛飞前来授课,该校百余名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理论课堂上,刘赛飞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常见灭火器材、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胡舟针对学校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火灾防控重点部位,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4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技巧、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

实际操作主要通过现场模拟火源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通过参加消防灭火器实践训练和消防栓消防水带实践训练两个部分来实际操作灭火环节。在消防官兵的示范解说和指导下,整个灭火环节有序开展。

培训后,受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不仅仅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培养了大家的灭火救火实际操作能力,实用性强。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