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心语心苑”关注老年心理健康
新湖南 • 健康见闻
2022-01-11 15:20:5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方俊雄)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心语心苑”老年心理健康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桃花坪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关爱学校老年人身心健康。

该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和“心语心苑”老年心理健康工作室的筹备情况。树达学院、岳麓区枇杷塘社区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老龄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心理关怀机制,协同学校、社区、社会资源力量,帮助老年人树立积极健康的老年心理观等方面展开了研讨。该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丁道群表示,学校成立老年心理健康工作室是应对老年社会即将来临的积极举措。湖南省脑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主任医师程明从老年临床心理学的范畴和日常接待老年患者的咨询工作两方面阐述成立老年心理健康工作室的必要性。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和桃花坪校区老同志一起体验了“浸润式”心理关怀项目“新春游园会”。游园会上,“猜灯谜”“百发百中”“好运连连”等趣味活动轮番上演。整个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年味和幸福的笑声。


作者:通讯员 方俊雄

责编:梁湘茂

来源:大众卫生报